8年級生為何不爽就離職?網友神分析,竟與父母有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8年級生為何不爽就離職?網友神分析,竟與父母有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現在社會新鮮人被批評是草莓族,因為常常不爽就直接離職!網友好奇詢問,難道這個「症頭」是八年級生的通病嗎?引發網友論戰,但多數人認為,人生何必遷就別人,本來不做就最大,而且這一輩的人不到20歲,也沒有經濟壓力,爸媽剛好吃到經濟起飛,不缺孩子賺錢。

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朋友在公司被老闆念了一下,然後又跟公司團體的理念不合,竟然就真的辭職不做了!讓原PO非常震驚,感覺如果是七年級生,會多撐一下裝沒事,但八年級生是不是很常不爽就真的不做了?

貼文掀起網友論戰,「本來就不爽不要做,一堆老闆把自己看的太重要」、「人生幹嘛遷就別人?不做最大」、「留下來幹嘛,別以為忍就能解決問題」、「八年級生都沒有30歲,選擇本就多」、「就爛草莓啊」、「7年級多結婚生子比較奴」。

另有網友分析,八年級生現在才20多歲而已,一來沒有經濟壓力,二來爸媽是四五年級生,正是啃食台灣經濟起飛果實最兇的一群人,資本很厚,個個肥滋滋,根本就不缺子女賺錢,想當然八年級生當然就不爽就不要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