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雀隊主力投手弗拉赫提希望大聯盟全面停賽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紅雀隊主力投手弗拉赫提希望大聯盟全面停賽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黑人遭受不公平對待的事件頻傳,紅雀隊主力投手弗拉赫提(Jack Flaherty)是發聲最多的球員之一,他是黑人混血,頻在推特上表達意見,昨日大聯盟有3場罷賽、今日多到7場,不過仍有8戰進行,弗拉赫提難掩失望,他認為大聯盟應該要像美國其他職業聯盟一樣全面罷賽表達抗議。

5月份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在警方執法過當之下身亡,當時弗拉赫提就已經站出來說話,這次布雷克(Jacob Blake)被警方槍擊也多次發聲,昨日也發布推特,指責大聯盟沒有採取果斷行動聲援。

相較NBA在公鹿的帶頭之下全面停賽,WNBA、MLS(美國足球大聯盟)NHL(國家冰球聯盟)也跟進,大聯盟顯得較不團結,有些球隊選擇罷賽、有些繼續打,讓弗拉赫提相當失望。除了紅雀沒停賽之外,昨日罷賽的3戰今日都如期進行雙重賽。

過去2天裡,弗拉赫提多次發表推文,「為何連1天做到統一行動都這麼困難」、「讓球員在強迫取消比賽的位置上是不對的」、「我們是唯一還在打的運動,好好想想吧!」雖然有些貼文已經刪除,不過仍能看出弗拉赫提的不滿。

弗拉赫提的發言越來越多,他接受美媒採訪時直說,「我參與的不夠多。」「我討厭發言,但我只是想付出一點,為我和我的同胞發聲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