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隊中場普巴(左)確診新冠病毒,臨時被移出國家隊名單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法國隊中場普巴(左)確診新冠病毒,臨時被移出國家隊名單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新冠確診名單又添一個大牌球星!曼聯中場普巴(Paul Pogba)確診新冠病毒,法國隊緊急將他移出徵召名單。因為法國下月上旬要在國際賽遭遇瑞典與克羅埃西亞,普巴是法國前年贏得世足冠軍的重要核心,原本是不動主力。

「我必須在最後一刻做出換人決定,普巴按原本計畫是在名單內的,」法國隊教頭德尚(Didier Deschamps)說:「不幸的是他昨天接受檢測,結果今天驗出是陽性反應,我只好用卡馬文加(Eduardo Camavinga)取代。」

曼聯休季期間狀況不少,右後衛汪比薩卡(Aaron Wan-Bissaka)跑去杜拜度假,回到英國得要隔離14天,趕不上新球季開踢。曼聯隊長馬奎爾(Harry Maguire)則在希臘度假時鬧事,因襲警、拒捕與試圖賄賂警務人員被判有罪。

普巴上季因為長期受傷,影響表現,好不容易復賽後踢得不錯,卻中了新冠。不過普巴的曼聯隊友馬西奧(Anthony Martial)靠著英超球季最後9戰進6球的出色狀態,從2018年以後首次獲得了法國隊的徵召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