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精男、蔡阿嘎、吳小哲等網紅都曾在黑粉攻擊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微博)
蛇精男、蔡阿嘎、吳小哲等網紅都曾在黑粉攻擊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微博)

館長陳之漢凌晨遭槍擊,右臂與右大腿分別各中一槍,緊急送醫治療後已經無大礙,目前23歲嫌犯已投案,犯案動機疑似之前性騷館長後,不滿遭肉搜才犯案,其實除了館長之外,像是網紅蔡阿嘎、蛇精男等人,都曾在街頭慘遭痛毆。

知名YouTuber蔡阿嘎,今年3月騎車載著懷有身孕的「二伯」,卻在等紅燈時遭黑衣人持鐵鎚攻擊,導致蔡阿嘎受傷,老婆二伯則是受驚嚇子宮收縮送醫,還好並無大礙,根據警方調查是位綽號「K哥」花30萬買兇攻擊,至於犯案動機僅坦承對蔡阿嘎在網路上表現不滿,不過檢察官仍認定涉教唆毆人,依傷害罪將「K哥」楊富盛等人依傷害罪起訴。

知名直播主吳小哲,今年8月直播過程竟遭人當場擄走,兇嫌不僅持球棒、高爾夫球桿打斷四肢,甚至用「甩棍插入粉碎腳踝,幾乎要把骨頭挑起」,最後將他丟包偏僻的公園,傷勢嚴重的他險面臨截肢風險,網友推測涉案者應該是與他有過節的直播平台「包龍星」,事後他坐輪椅召開記者會時坦言「生活像廢人一樣」,但為了籌措醫藥費將繼續開直播,而「包龍星直播網」也發出道歉聲明,坦承是「賢哥」做了不好示範,已主動至警察局自首。

以誇張五官走紅的大陸網紅「蛇精男」劉梓晨,喜歡公開炫富加上批評名人,成為許多網友抨擊的對象,多年前曾在微博上傳一段影片,影片中只見他眼角有紅腫痕跡,接著泣訴逛街時被黑粉拖進草叢狂毆,由於不滿得再整容修復,對著鏡頭怒嗆會請律師發律師函,並警告施暴者「你們這幾個人給我等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