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蜂老闆喬丹在這次三方會議當中扮演球員和老闆之間的溝通橋樑。(美聯社)
黃蜂老闆喬丹在這次三方會議當中扮演球員和老闆之間的溝通橋樑。(美聯社)

根據《ESPN》在28日報導,儘管身為早已無緣復賽的黃蜂老闆「飛人」喬丹,卻在這次三方會議當中扮演球員與球隊老闆之間的溝通橋樑,全力幫助NBA季後賽重新開打,更強調他不僅以老闆或球員身分發言,而是以黑人身分說話。

為了充分了解NBA球員這次罷賽事件的訴求,喬丹直接聯繫他的球鞋品牌代言人,也就是雷霆後衛保羅與火箭後衛韋斯布魯克,希望幫他在會議上發表意見,甚至喬丹也在會議上促請其他老闆允許球員表達意見,因為當前聽比說更好。

《ESPN》更引用一名出席這次三方視訊會議的聯盟官員說法,「在球員與老闆之間溝通橋樑方面,喬丹是個完美人選,他是贏下6次總冠軍的超級球星,也是一支小市場球隊的老闆,無論是在老闆或球員之間,他都有著很好的可信度。」

在喬丹居中斡旋下,老闆們一致通過他們將全力支持球員訴求,且討論利用什麼方式放大球員的聲音,更相信繼續今年季後賽的進行,才能提供一個發生社會改變與看得最清楚的平台,老闆們接著還會召開一次會議,討論具體社會平權方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