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姆斯選在今天會議上最後一個發言,強調表達NBA老闆必須挺身而出立場。(美聯社)
詹姆斯選在今天會議上最後一個發言,強調表達NBA老闆必須挺身而出立場。(美聯社)

昨天(27日)球員會議憤而離席的湖人「小皇帝」詹姆斯,在今天(28日)進行的球員、老闆與聯盟高層三方會議中,選擇在會議上最後一個發言,他跟球隊老闆傳達強烈訴求,期望對抗種族歧視相關工作必須繼續進行下去,老闆們更需真正投入。

爆出詹姆斯在會議上壓軸發言的是《The Athletic》記者魯克絲,除了強調NBA球員已經下定決心恢復季後賽進行,更爆出球員在今天會議中提出重要事項清單,全力進行包含成立專職組織協調種族歧視問題、投票、警察改革等變革。

魯克絲表示,NBA球員希望可以主動,而非被動接受這些事情,甚至許多球員認為離開奧蘭多隔離園區,將會剝奪他們的發聲平台,更感覺到留在奧蘭多這個大舞台繼續工作,才可產生真正變革與社會認知,且期望可以產生連鎖效應。

《Yahoo Sports》資深記者海恩斯也報導,經過一夜的沉澱,球員們明顯冷靜下來了,且達成續打今年季後賽的共識,更不存在所謂的歧見,因為全體球員一致表達恢復本季進行意見,球員工會主席保羅與伊戈達拉也把會議主持地很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