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圍金鐘獎女配角的謝瓊煖(左)近期忙排練舞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。(故事工廠提供)
入圍金鐘獎女配角的謝瓊煖(左)近期忙排練舞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。(故事工廠提供)

謝瓊煖、李劭婕分別以《苦力》、與客家劇場《烏陰天的好日子》入圍今年戲劇節目女配角獎。巧的是,2人近期同台演出舞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,公布名單時都在劇場,謝瓊煖笑說「還拿水壺當作金鐘獎座送給她」。2人前後演出客台戲劇,同為「客家妹」,謝瓊煖撇奪獎廝殺語氣:「我們劇組非常有愛,廝殺嗆聲都是旁人認為的」。

謝瓊煖在《與惡》舞台劇回歸演出「李媽媽」一角,李劭婕則飾演尹馨的妹妹「宋喬平」。李劭婕得知入圍當下正與吳定謙排練,直呼太幸運,連喊3次「天呀」,感恩老天爺眷顧,還開心到排練時忘詞,正式走位時才回魂,「我是在湊組的啦」,認為入圍就是肯定,反而希望謝瓊煖可以得獎。

李劭婕在《烏陰天》飾演護理師,在《與惡》舞台劇飾演社工師,職業上些許雷同。她說演出《烏陰天》時,接觸許多焦慮症的患者,劇組也請精神科醫師上課,這回演出最大挑戰是要詮釋社福人員。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全民公投版劇場版9月11日起於城市舞台演出,購票可洽兩廳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