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爆料火腿隊「手帕王子」齋藤佑樹今年球季就要引退。(截自火腿官方推特)
日媒爆料火腿隊「手帕王子」齋藤佑樹今年球季就要引退。(截自火腿官方推特)

效力火腿隊的「手帕王子」齋藤佑樹在高中時期,與目前效力洋基隊的田中將大在甲子園展開的王牌對決,至今仍是球迷心中經典戰役,當時兩人一時瑜亮,不過相較田中已經進軍大聯盟,齋藤卻在火腿隊遲遲繳不出成績,根據日媒爆料,齋藤可能在今年合約走完後就要引退,結束10年日職生涯。

2006年夏季甲子園由「手帕王子」齋藤佑樹領軍早稻田實業高校,對上田中將大代表的和駒大苫小牧高校,雙方打了15局難分勝負,甚至隔天再加賽,齋藤連3天先發,最後鏖戰9局以三振田中將大畫下完美句點,率領早稻田實業高校拿下隊史首座優勝,不過甲子園結束後,兩隊王牌卻走向不同的軌跡。

田中將大高中畢業後效力樂天金鷲隊,並在2014年挑戰大聯盟,而齋藤佑樹則選擇先讀大學。當時齋藤在比賽中自備手帕擦汗而被稱作「手帕王子」,甚至日媒還以齋藤為首,將該學年出生的優秀選手世代稱為「手帕世代」,由此可見他當時的人氣以及球界對他的期待。

不過齋藤加入日職火腿後,首年繳出6勝6敗成績,竟是他生涯巔峰,接下來每況愈下,2018年起從沒在一軍拿過勝投,甚至本季尚未上到一軍,前9年日職通算也只拿到15勝26敗。

日媒《週刊文春》爆料,齋藤佑樹加盟火腿時簽下10年約,即使大小傷勢不斷,也沒有如外界期盼復活展現身手,因此就算生涯表現不佳也沒有被釋出,不過今年合約就要到期,齋藤可能就順勢退休。

齋藤佑樹今年32歲,曾有過退休後擔任體育主播的規劃,而去年休季與高校學生時期認識的模特兒女友結婚,退役後的第二人生才正要開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