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茜、鄭愷等主演、楊祐寧特別演出的都市情感劇《他其實沒有那麼愛你》,劇中楊祐寧飾演財經專家直播主「陳掌櫃」,他透露爸爸以前是做證券、媽媽做期貨,開拍前特地跟父母請教,自己也上網了解股票與黃金趨勢。劇中「陳南(陳長櫃)」毒蛇、個性冰冷、還要當主持人,楊祐寧表示挑戰大「他語速很快,還有專有名詞,台詞下很多功夫」,更坦言對宋茜飾演的「孫藝荷」像是使喚僕人,也會故意用高姿態口吻說話。

該劇聚焦宋茜與閨蜜們的30歲愛情、事業。楊祐寧回憶自30歲至今「充實且多變、活力的8年」。劇中楊祐寧與宋茜組CP,楊祐寧談角色「陳掌櫃不可被侵犯,孫藝荷卻不斷的觸碰、刺破他」,也因為宋茜的堅持不懈,慢慢讓陳掌櫃接納、認識。當宋茜邀請楊祐寧進攝影棚錄影時,突然有盞燈掉下,楊祐寧還英雄救美帥氣往前一手擋住。宋茜形容:「剛開始兩人互看不順眼,也能真正做自己,過程中發現對方優點,甚至理解對方的缺點」。

楊祐寧說到,有場告白戲對宋茜感到心動,認為宋茜從大咧咧個性倔強,突然軟化的瞬間「哇她很可愛」。兩人首次合作,楊祐寧說,宋茜本人很豪爽、灑脫女漢子形象,和戲裡角色滿貼切,爆料笑場最多的就是宋茜「她本身就是愛笑的女孩」。愛奇藝原創劇集《他其實沒有那麼愛你》每週二至週四晚間八點,愛奇藝台灣站獨家播出。

楊祐寧拍攝現場對宋茜英雄救美。(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楊祐寧拍攝現場對宋茜英雄救美。(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