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狐躲在草叢後,看到主人興奮的躺地討摸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赤狐躲在草叢後,看到主人興奮的躺地討摸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狗待主人腳邊翻肚撒嬌並不稀奇,但有你有看過狐狸討摸摸嗎?樹叢裡躲了一隻「柴柴」,仰躺在地面上狂甩尾巴,不斷向人討摸,但鏡頭一靠近才發現,牠根本不是柴犬,而是一隻狐狸,賣萌撒嬌的模樣宛如狗一樣,畫面相當獵奇。

日本網友@youko_rou貼出遇到野生動物的影片,之後又被分享至reddit,只見樹叢後疑似出現一隻「柴柴」,看到有人靠近後,牠馬上仰躺露出小白肚,四肢蜷曲在一起,尾巴不斷在地面上狂甩,臀部甚至跟著尾巴擺動而左右搖,但鏡頭一靠近才發現,牠並不是一隻柴犬,而是一隻「狐狸」。

@youko_rou之後還伸出手摸牠頸部,狐狸更是舒服的任人擺布,不過網友也提醒,野生動物身上可能會有棘球蚴病等寄生蟲,因此建議還是不要摸較好。而國外也有人飼養赤狐,時常在IG@juniperfoxx紀錄毛孩的生活,擁有295.7萬粉絲,赤狐Juniper經常與家中的狗玩、爭水盆裡的水喝,甚至還會窩在一起睡覺,也會向主人撒嬌,行為宛如狗一樣。

飼主表示,Juniper是他從毛皮農場救出來的,陸續救出的還有Fig及Elmwood共3隻赤狐,由於牠們已失去野性,根本無法在野外生存,因此選擇將他們留下,雖然赤狐模樣可愛,但主人仍不建議民眾飼養,畢竟牠們屬於野生動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