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推特聲援公鹿球員罷賽,並且希望NBA能有所改革。(新華社資料照)
林書豪推特聲援公鹿球員罷賽,並且希望NBA能有所改革。(新華社資料照)

NBA今天原訂有三場季後賽,但率先登場的公鹿與魔術之戰,因公鹿全隊決定罷賽,引發後續NBA、MLB與MLS(美國足球)也有不少球隊決定加入罷賽行動,就連目前效力於大陸CBA的北京首鋼華裔球星林書豪也在推特上聲援公鹿球員的舉動。

身為亞裔球員在NBA闖蕩多年的林書豪,即便在「林來瘋」時期也經常遭遇到種族歧視的待遇,因此深知這種痛苦。

此次非裔男子布雷克在威斯康辛州街頭上為了調解兩個人的糾深,導致遭到白人警察從背後開了7槍,這起事件被認定為種族歧視,在全美上演了大規模的抗議浪潮,經過多日發酵,NBA球星等不到聯盟與球團老闆的回應,因此由公鹿球員喬治希爾率先發難,他召開了球員會議,鼓動隊友用罷賽的舉動表達不滿心聲,沒想到他的無心之舉竟引發如此龐大的效應,讓喬治希爾也看得傻眼不已。

林書豪在推推上發文表示,「如果說2020年教會我什麼,那就是作為球員的工作不是全部和不可或缺的,向公鹿和其他爭取改革的NBA球員致敬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