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鹿帶頭罷賽,聯盟卻可能不會開罰。(美聯社)
公鹿帶頭罷賽,聯盟卻可能不會開罰。(美聯社)

公鹿球員帶頭罷賽,導致今日三場季後賽全部延期,後續更有可能引發整個賽季取消危機。依照規定,公鹿的這個舉動理應受到NBA的懲處,但如今公鹿不但可能不會挨罰,而且還獲得支持與肯定。

公鹿罷賽違反了勞資協議,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球員拿不到薪水,聯盟可以依規定開罰求償,500萬美元,但聯盟並未認定公鹿此舉是罷賽,而是宣布比賽延期,後續如果影響擴大,最終整個賽季取消的話,聯盟有可能損失10億美元。

根據《ESPN》報導,聯盟不會罰公鹿的理由有三個,第一是,非裔男子布雷克在威斯康辛州遭到槍擊,而公鹿剛好位處在這個地方,因此率先發難合情合理。

公鹿老闆MarcLasry、Wes Edens和Jamie Dinan發表聯合聲明:「我們完全支持球員們以及他們所做的這一決定,儘管我們事先並不知道,但我們還是會認同他們的做法!」有了老闆的支持,球員就更有底氣,即便挨罰也罰不到他們。

根據NBA報導,即便NBA聯盟決定開罰,魔術也不會接受聯盟以公鹿罷賽為由進行懲處,因此聯盟懲處公鹿的可能性不高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