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雅琳(中)帶領優質採訪團隊記錄台灣珍貴故事。
陳雅琳(中)帶領優質採訪團隊記錄台灣珍貴故事。

壹電視主播陳雅琳製播的節目《台灣的前世今生》,入圍第55屆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,該節目連續3年入圍金鐘獎,陳雅琳得知入圍當下,開心的說:「我們真的是用生命在製作,辛苦有代價了。」

她為了記錄台灣珍貴的故事,帶著團隊上山下海,不僅在人煙罕至的深山簡陋紮營,還得克服怕水障礙,被推下水考船員證;甚至排除重重難關,才順利赴東沙群島,紀錄豐富的海洋資源。陳雅琳衝鋒陷陣的「阿信個性」,還操到眼睛差點失明,但她完全不後悔,堅定地繼續製播深度優質報導,她笑說:「畢竟這是我當年放棄終身教職,轉投入新聞傳播的初衷。」

入行至今,陳雅琳憑著深度優質節目,共奪得30多個獎項,被封為「擒獎專業戶」,但她謙虛感謝壹電視的支持與優秀的團隊,還有節目中每一位主角與學者專家:「這是集結大家力量、眾志成城的努力成果!」很多朋友在金鐘獎公佈入圍名單的第一時間,紛紛湧上祝賀之意,但都沒忘記提醒陳雅琳:「不要再那麼拚了,身體要顧啊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