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問台北還有哪些缺點,網有這3點真的不行。(圖/達志影像)
原PO問台北還有哪些缺點,網有這3點真的不行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各大城市都在蓬勃發展,台北首都各大建設應有盡有,可說是相當便利。讓不少本是居住中南部的民眾,移居台北。日前2020的「世界城市名冊」結果出爐,台北榮登等級A的分類處,擠進前50名,但網友認為「人小志氣高」,要不斷地進步才行,因此問廣大的鄉民「台北還有那些缺點需要改進呢」?

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前「世界城市名冊」結果出爐,台灣擠進前50名,分類至等級A,但他認為排名並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城市有沒有在進步。他表示「我們人小志氣高,要想辦法進步才行,進步最好的方法,就是正視自己的問題,希望大家一起來提出這些缺點,相信這樣台北首都,有朝一日也能成為泱泱大城。」他更在文後先舉了個例子,「道路品質很爛,我的機車又被震到有些零件有問題」。

網友認為台北仍需進步的空間還很多。(圖/翻攝自PTT)
網友認為台北仍需進步的空間還很多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則留言表示,「機車海、貧民窟、違建多、是容醜」、「難停車、噴多又貴、沒人情味、房子貴到死、東區超難逛」,顯然許多網友對於房價居高不下及市容,心有戚戚焉。而有網友也認為台北太常下雨也很困擾,「天氣太熱,容易下雨」、「又悶又濕、常下雨,根本不適合住人」。

其中也有網友歪樓,「民調低的市長」、「沒有市長」、「沒有黃偉哲當市長,稻米沒法變顏色」、「信徒太少,害阿北滿意度只有32%」、「老實說我覺得郝龍斌市長真的當的還不錯」,讓該篇文章「不小心就突破藍綠」。不過對於台北也有持正面意見的網友說,「台北的捷運,還有公車多麼便利」、「醫療資源也很豐富,我不知道臺北市還有什麼好挑剔的」、「沒有(缺點),住的超舒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