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恰恰今錄公視《話山話水話玲瓏》。(李映萱攝)
澎恰恰今錄公視《話山話水話玲瓏》。(李映萱攝)

澎恰恰月初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產,負債超過上億,他仍在主持崗位上努力還債,他所主持的公視《話山話水話玲瓏》昨入圍第55屆金鐘獎「綜藝節目獎」。澎恰恰今(27日)錄影受訪表示覺得不可思議,對於得獎不抱太大希望,也透露記者會後,收到很多朋友的慰問及捐款,更有20多位金主想找他拍戲,還債計畫露出曙光。

見過大風大浪的澎恰恰,今堆滿笑意進棚錄影,問及記者會至今的心情?他說,「心情不能不好,進攝影棚就做該做的事,不用擔心,這麼老了可以調配心情,現在就是面對面,正常工作,也謝謝大家願意給我機會處理」。

澎恰恰上一次拿金鐘是6年前《超級夜總會》,今年《話山話水話玲瓏》入圍,雖然不是入圍個人獎,但此節目算是他手把手企劃出來的,「公視很支持我,做節目時,我想要探討台語歌曲,第一次審帶也就通過了,把真正台語的美麗、漂亮可以透過正式節目傳達,很難得在娛樂當中還有教育意義,講了6年有了」。對於弟子許效舜也入圍,澎恰恰不僅沒恭喜,反而說,「如果能在同個獎項師徒對打就好了,因為沒遇過,能夠打一下也蠻不錯」。

家裡已有5座金鐘獎的他,但都是綜藝類,澎恰恰坦言蠻想拿戲劇類,「不管是目前還是幕後,去年我有入圍迷你劇最佳編劇獎,但沒人注意到,去年若拿到就能跳脫主持獎,今年跟金馬是無緣了」還喊話公視,「希望有機會可以演一下」。最後透露有人要投資他拍戲,至於時機點,要看疫情嚴重性,問及出資者人數,澎恰恰大方表示約20幾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