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社群Reddit網友抱怨,Galaxy Tab S7+在調低螢幕亮度時,出現綠螢幕問題。(摘自Reddit)
國外社群Reddit網友抱怨,Galaxy Tab S7+在調低螢幕亮度時,出現綠螢幕問題。(摘自Reddit)

三星(Samsung)繼上半年Galaxy S20系列手機爆發「綠螢幕」螢幕災情後(先前已推送軟體更新來修復),再度爆發類似災情。這一次的苦主則是剛發表不久的Galaxy Note 20 Ultra以及Galaxy Tab S7、S7+。究竟又是怎麼一回事,快來了解!

首先來回顧一下三星先前Galaxy S20系列綠螢幕災情事件,當時僅影響到採用Exynos 990處理器的機種。但是近期發生在Galaxy Note20 Ultra、Galaxy Tab S7、S7+的情況,則都是搭載高通Snapdragon 865+處理器。因此有推論認為或許是與Super AMOLED螢幕驅動器有關,但是Tab S7採用的是LCD螢幕,Note20 Ulta以及Tab S7+則是搭載Super AMOLED螢幕。巧合的是,Galaxy S20系列、Galaxy Note 20 Ultra以及Galaxy Tab S7、S7+都支援了120Hz螢幕更新率,本次災情有用戶指出是在調整為120Hz時才會出現綠螢幕情況,究竟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,或是還有其他影響因素,要等候三星方面出面回應。

無獨有偶,「綠螢幕」災情並不單單發生在三星品牌的行動裝置中,今年iPhone 11系列、Google Pixel 4、OnePlus 8 Pro、OnePlus Nord等手機也都出現過類似災情。而三星先前推送Galaxy S20 Ultra的軟體更新來修復綠螢幕災情時,並沒有特別回應造成此情況的因素;蘋果則是在iOS 13.6.1推送時指出,當初iPhone 11系列出現綠螢幕的情況,是因為散熱管理問題所致。

目前還不清楚本次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以及Galaxy Tab S7、S7+出現綠螢幕災情,是因為軟體或是硬體原因所導致。如果是前者,問題很好解決,只需要等三星釋出軟體更新就能迎刃而解;相對來說,若是硬體方面所導致的問題,可能就比較令人頭大了。目前民間沒有出現能自行修復「綠螢幕」問題的解決方法,若是碰到類似問題,只能暫時忍受,並期待三星盡快出手解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