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鹿球員帶頭罷賽,各方表態支持與肯定。(美聯社)
公鹿球員帶頭罷賽,各方表態支持與肯定。(美聯社)

美國29歲黑人布雷克遭到白人警察槍擊,這起事件在NBA引發抗議種族歧視的浪潮。包括公鹿、湖人、雷霆、拓荒者等球隊宣布罷賽。多位NBA球星、耆宿以及專家球評也公開肯定支持球員的做法。

球評肯尼史密斯退出《Inside The NBA》節目直播現場,用實際行動來支持球員的做法。「身為一位黑人和一位前NBA球員,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支持球員們的選擇,而不是出現在節目中。我們將會看看之後會發生什麼,我就是覺著自己不應該再留在這裡。」

比爾羅素說,「為正義而戰,NBA球員們站了出來。我被他們深深地感動。我要向我的兄弟肯尼史密斯說聲謝謝,謝謝你支持這些球員們。我為你感到驕傲。」

熱火退役球星「閃電俠」韋德,「為我們的球員感到驕傲!@NBA。」公牛王朝時期的巨星皮朋「向公鹿隊球員們和教練們獻上我的敬意,黑人的命也是命!」

巫師球星沃爾:「我們再也不只是閉嘴運球。只是為了怕你們忘記!」老鷹一哥崔楊:「作為這個聯盟的一份子我感到驕傲!今天我更加驕傲!我們需要改革!」

騎士球星洛夫,「我們擁有全世界最強大、最團結的聯盟!!!#改變」。退休多年的韋伯,「我們知道這一切不會在明天結束,我想要為那些一直邊緣化的人發聲。除非你親眼所見,你才可能有所感受,如果不是現在,那是什麼時候?現在的年輕人在引路,我為他們鼓掌。」

金塊先發球員賈瑪莫瑞,「我們要求正義!」爵士好手米契爾,「我們要求改變!向公鹿球員致敬。」爵士中鋒戈貝爾,「我們不清楚這是否會解決問題,我認為那些有能力改變這些事情的人應該感到不舒服。如果球員們罷賽一場,他們是否會感到不舒服?我不知道,但我們支持罷賽。」

獨行俠老闆庫班,「我支持我們的球員。改變從來都不容易。我們的這些傢伙在領路,同時利用他們的平台努力去影響變革,我為他們驕傲。我會和他們在一起。」卡特威廉斯:「我們並沒有提前得到關於這一決定的任何通知。但我們很高興所有人團結起來,改變即將到來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