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人發聲明支持球員罷賽,當家球星詹姆斯也為警察暴力受害者布雷克喊冤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湖人發聲明支持球員罷賽,當家球星詹姆斯也為警察暴力受害者布雷克喊冤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29歲黑人布萊克(Jacob Blake)遭到白人警察槍擊,這起事件在NBA引發了一連串的抗議,公鹿率先用罷賽的方式來表達不滿,隨後包含雷霆、拓荒者與湖人也表態支持。隨後湖人官方發表聲明,表達對於罷賽球員的支持。

我們與湖人球員以及NBA球員們站在一起,支持他們尋求公正和終結種族暴力。NBA有80%的球員是黑人。我們不能只享受他們帶來的快樂和娛樂,當他們尋求美國許諾給我們所有人的公正和公平時,而我們卻坐著保持沉默,不去利用我們的平台和資源放大他們的聲音。僅在2020年,我們就親眼目睹了無數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女被警察和私人「治安維持者」殺害。這些人包括布倫娜泰勒(Breonna Taylor)、喬治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、艾哈邁德阿貝里(Ahmaud Arbery),如今是布雷克( Jacob Blake),我們必須記得他們的名字,然後說受夠了的時候。

湖人一哥詹姆斯在網路上以罕見的口氣怒吼,「去他的!改革、改變,我們受夠了這種事情不斷發生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