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磯明星球員坎普穿著聲援黑人的衣服,他今日的比賽決定不出賽來表態抗議警方。(截自坎普個人IG)
洛磯明星球員坎普穿著聲援黑人的衣服,他今日的比賽決定不出賽來表態抗議警方。(截自坎普個人IG)

美國非裔男子布雷克(Jacob Blake)發生被警察槍擊事件,引發NBA與大聯盟多場罷賽,其中雖然有些大聯盟比賽照常,仍有球員選擇不出賽來表態聲援,其中洛磯隊老將坎普(Matt Kemp)在唱國歌時單膝跪下,並於個人Instagram上血淚指控,黑人遭受太多不平等待遇。

NBA的公鹿隊率先發起罷賽,隨後大聯盟釀酒人vs.紅人、水手vs.教士與道奇vs.巨人3場比賽也跟進,就算其他比賽如期開打,也有部分球員決定不出賽來表抗議。根據《丹佛郵報》指出,洛磯隊有討論是否延賽,不過球隊並沒有為此事開正式會議,也沒有進行投票,不過仍有許多球員支持坎普不出賽的決定。

坎普不只在賽前唱國歌時跪下,賽前還透過Instagram發表意見,「我要與其他職業運動員站在一塊,抗議我的種族遭受的不公平待遇,我今晚不能打我最愛的比賽,對我的人民們的痛苦感同身受。」

坎普指責美國的種族歧視,「在一個保持冷靜並接受專業訓練的專業人士,槍會對準我們臉龐的世界中;在一個誓言會保護我們而穿起制服,卻也是殺掉我們的人的世界中;在一個還不能發揮潛能之前就被貼標籤的世界中,我們必須站在一起,大聲疾呼、抗議,這真糟糕。」

除了坎普之外,小熊隊外野手黑伍德(Jason Heyward)也同樣在比賽正常進行的情況下,選擇不出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