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坂直美聲援種族議題,不打西南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賽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大坂直美聲援種族議題,不打西南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賽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
美國威斯康辛州在當地時間周日傳出黑人男子布雷克(Jacob Blake)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身受重傷,再度於美國掀起種族對立,NBA在公鹿隊率先霸賽後而延賽,海地裔美國籍父親及日本母親混血的女網好手大坂直美,也宣布不會參加周四的西南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賽。

大坂直美透過社群媒體表示:「在我的運動員角色之前,我是一位黑人女性。身為一位黑人女性,我覺得有更重要的事應該獲得大家立刻注意,這件事比看我比賽還重要。我不期望我的罷賽會有什麼影響,但如果我在這項主流運動開始發聲,可以幫助大家開始正視問題,那就是跨出了正確的一步。」

「持續看到黑人同胞受到警方不正確對待讓我覺得很難受,實在很厭煩每幾天就收到新的標籤通知,然後同樣的問題一再發生,什麼時候這一切才會結束?」大坂直美如此寫道,在她的貼文下,包括史蒂芬絲(Sloane Stephens)、戈芙(Coco Gauff)都留言力挺。

大坂直美目前是代表日本參賽,但從小在美國洛杉磯長大,原本預計要在4強賽出戰比利時梅藤絲(Elise Mertens),結束西南網球公開賽後,繼續拚戰美國網球公開賽,而大坂直美是2018年美網女單冠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