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口俊中繼4局好投,終於拿下大聯生涯首勝。(美聯社)
山口俊中繼4局好投,終於拿下大聯生涯首勝。(美聯社)

藍鳥隊今(27)日在水牛城主場迎戰紅襪隊,由牛棚輪番上陣,日籍的山口俊排在第2位上場,當時藍鳥2比0領先。他從3局起一共中繼4局,被擊出2支安打,包括在4局上被莫蘭揮出全壘打、失1分,投完6局退場,藍鳥4比1保持領先,山口完成任務。

藍鳥在7局下又攻下5分大局,把比數拉開為9比1,終場就以8分之差大勝紅襪,山口因為投球局數最長,4局被敲2安,送出2次三振,投出2次四壞,失1分,內容並不差,拿下此役勝投,也是他在大聯盟的首勝,戰績1勝2敗、自責分率4.26。

頂著去年日職中央聯盟勝投、勝率、奪三振「三冠王」頭銜的山口俊,今年轉戰大聯盟多倫多藍鳥隊,原本被寄予厚望,不料一開始水土不服,表現遠不如預期,甚至淪為敗戰處理投手。

不過山口俊並不氣餒,慢慢找回原有的身手,自責分率也從一開始的無限大,逐場下修至4.26,成為牛棚中不可或缺的要角。看他的投球局數,只要再加以調整,仍有機會重返先發輪值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