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嵥彥律師揭台灣司法相關價碼,直言狄鶯夫妻幫愛子打官司,花費最多幾十萬,甚至可一毛不用花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游嵥彥律師揭台灣司法相關價碼,直言狄鶯夫妻幫愛子打官司,花費最多幾十萬,甚至可一毛不用花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孫鵬、狄鶯獨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讀書時,因一句玩笑話涉恐攻,加上持有非發槍械彈藥,遭起訴關押238天,返台後他積極開啟YTer、網紅新身分,還開店、接拍電影,沒想到2年後案件捲土重來,日前遭士林地檢署以「依製造手槍未遂罪」起訴,讓狄鶯夫妻再陷救子危機。

孫安佐時隔兩年的現在又陷官司,近日遭到士林地檢署起訴,最重恐面連7年徒刑,也讓狄鶯夫妻連同孩子一起發共同聲明,表示雖安佐在美服刑已受到慘痛教訓,對於在台又被起訴深表遺憾,而當初傳夫妻倆為救子,在美國砸3千萬打官司,才讓寶貝兒子重獲自由,如今是否又得燒上千萬救子?律師游嵥彥揭開台灣官司真實價碼及司法運作方式,透露這回應該省多了,甚至一毛不花也是可行的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律師游嵥彥表示,以孫安佐被起訴的罪名來說,即便不請律師,也符合法院指派公辯律師或法扶律師幫助的條件,如若接受,則可一毛不花,而就算狄鶯夫妻想幫孩子請律師,台灣的律師收費比美國便宜太多,約7萬即可搞定,即便是請知名一點的律師,費用也僅10幾到20萬不等。

而訴訟部分,游嵥彥表示台美有司法互助協定,因此相關文件的取得不需花太多錢,他估算孫安佐整場官司打下來,大概就5、60萬費用,比起在美國打官司要便宜得多,至於刑責,游律師則直言若判刑確定,他在美國服刑的天數應是不能折抵,刑期得重新計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