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黃汝近來推出新歌,將於本周日舉辦「讚聲演唱會」 。(繁星浩月提供)
蔡黃汝近來推出新歌,將於本周日舉辦「讚聲演唱會」 。(繁星浩月提供)

「豆花妹」蔡黃汝近來主演三立偶像劇《我的青春沒在怕》,更重拾麥克風當歌手,推出新單曲〈煙火〉,她憶起曾和高中男友相約河堤欣賞煙火,「當時的感受、氣味及美麗的煙花都還記得,一直在我心中沒有消失過,也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。」被問及收過最特別情人節禮物?她表示以前有喜歡她的男生在情人節約她去海邊,用蠟燭排了一個愛心,當下真的像極了偶像劇的情節。

她說:「他還很用心去找會旋轉噴出火花的仙女棒,然後把像拜拜的蠟燭放在最中心,讓我印象超級深刻。」而她新歌〈煙火〉邀F.I.R.的阿沁製作配唱,她直言能跟偶像阿沁合作,像是夢想成真,阿沁教導她捨棄以往閉眼睛的方式唱歌,要求她把眼睛打開來練唱,她表示:「試了幾次發現眼睛打開後,聲音也打開了,唱高音時變得比較輕鬆,真心覺得老師超強。」

出道近10年的她,將在30日於Legacy Taipei舉辦「讚聲演唱會」,她親自排歌單並與團隊討論演出內容,「跟大家一樣生活裡充滿了困頓、迷惘、挫折等各種人生課題,我學習到的人生課題是轉念,我特別挑了生命中帶給我力量的一些歌曲,希望也帶歌迷力量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