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安佐昨在網路上說明被起訴的看法及心情。(摘自YouTube)
孫安佐昨在網路上說明被起訴的看法及心情。(摘自YouTube)

孫鵬、狄鶯之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國揚言持槍射擊學校,遭逮入獄238天,回台後歷經近2年的調查,24日遭士林地檢署依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」未經許可製造槍枝未遂罪起訴,孫安佐26日親上火線表示:「不管結果是怎樣,我都會欣然接受。我不是那種遇到事情就會頹廢、沮喪的人。」面對起訴,他坦率地說「只有緊張1、2分鐘」,並表示與其杞人憂天,不如好好把握當下。同時他強調,不管是飲料店、學業和影音頻道都會持續做下去。

孫安佐錄製近9分鐘的影片上傳YouTube,還原在美國發生的一切,他開場直說:「我要被吉(告)了,這就是我的命,我覺得遇到這種鳥事是滿衰的,我有個不好的習慣,就是喜歡講幹話。」他表示當時下課時,和一個自認是朋友的人開了「要到學校掃射」的玩笑,殊不知,同學當真立刻通知校方報警處理。他說,即使配合調查後,美國警方仍以「恐嚇威脅罪」逮捕,讓他傻眼,「當下有點矇了,我就這樣上銬被帶走了。」

孫鵬狄鶯發聲明護子

他的父母孫鵬和狄鶯昨也發聲明表示,對士林地檢署的作為深感不解和遺憾,聲明中寫道:「孫安佐就本案已經由美國法院審理完畢,並服刑238日,已受到慘重的教訓,也深刻反省自己所為,我們原本以為應該平安無事。然而士林地方檢察署卻針對美國法院不罰的行為,而以最低本刑七年以上的重罪起訴孫安佐,實令人相當不解,我們深感遺憾!」也盼法院能詳查事實,做出公正的判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