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淑臻以《噬罪者》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以《噬罪者》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。(公視提供)
孫綻在《無主之子》演活越南移工,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。(民視提供)
孫綻在《無主之子》演活越南移工,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。(民視提供)

金鐘視后嚴藝文的導演處女作《俗女養成記》,去年播出時創下高收視與口碑,昨一舉入圍迷你劇集8項獎,成為迷你劇集類最大贏家。40歲的金馬影后謝盈萱與13歲的童星吳以涵同時入圍,「大、小嘉玲」將攜手與小薰、李又汝、吳奕蓉角逐迷你視后。《俗女》的楊麗音、于子育(琇琴)上演「婆媳對決」,雙雙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,與丁寧、范曉萱、謝欣穎搶同獎項。

謝盈萱昨說,「謝謝評審看見我想在這齣戲裡嘗試不同表演形式的可能性」。13歲童星吳以涵出道8年,她昨看入圍公布時很驚訝,「媽媽聽到我入圍後,從地板跳到沙發抱著我一直尖叫,我最謝謝的就是媽媽帶著我東奔西跑,爸爸還連發5個不同表情的貼圖給我」。

于子育開心爆哭,同時也恭喜入圍導演和編劇獎的嚴藝文,飾演「嘉玲阿嬤」的楊麗音覺得自己好幸福。導演嚴藝文透露,和導演陳長綸聽到入圍還算淡定,很高興主要女演員都入圍,「竹昇沒入圍有點心痛」,她自責幫陳竹昇報男主角可能是報獎策略失誤。

甫獲台北電影節影帝的莫子儀,今年以懸疑推理劇《追兇500天》與洪都拉斯、張孝全、陳竹昇、游安順等角逐迷你劇集視帝。洪都拉斯去年《與惡》以「紐世哥」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,今年以《盲人阿清》角逐迷你劇集男主角,他感謝評審厚愛,讓他連續2屆入圍,也感謝家人與兒女給予支持。

游安順以《大吉》、《盲人阿清》雙料入圍,游安順開心說:「要為頒獎典禮的禮服煩惱了」。伊林模特兒出身的孫綻,以民視《無主之子》首次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,坦言看直播前很緊張「沒想到剛進去就聽到自己名字,愣了好久才回神,『「感謝上帝!我入圍了』」,他還情緒激動跪地大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