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局上統一陳鏞基(左)成功盜上二壘完成個人生涯百盜。(陳怡誠攝)
三局上統一陳鏞基(左)成功盜上二壘完成個人生涯百盜。(陳怡誠攝)

中職富邦悍將今晚在新莊球場出戰統一獅,3局上由獅隊4棒陳鏞基敲出一支一壘安打後,接著順勢成功盜上二壘,同時也達成他生涯百盜的紀錄,更是中職史上第8位完成「千安百轟百盜的」球員,他笑說:「打得久才有辦法破紀錄,覺得很開心!」

今年37歲的「台灣轟炸機」陳鏞基賽後表示,能在中職能完成千安、百轟、百盜紀錄的人沒幾個,能拿到此殊榮也為自己的棒球生涯感到驕傲,對於今日從悍將投手邦威手中盜壘成功的想法,他說:「平時觀察投手的假動作很重要,才有臨機應變的能力。」而平時一壘教練也會幫助跑者盜壘時提供一些想法和訣竅。

目前排名居前2的兩隊將連26、27日進行二連戰,同時也攸關下半季的排名,故首場雙方都派出洋投對決,經獅隊投手布雷克的成功鎮壓後,讓悍將局勢相當不樂觀,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,布雷克具身材優勢,球速快且多變化,很容易打亂打者的節奏。3局上由獅隊羅國龍轟一支2分打點的全壘打,並以5分奠定勝基,最終以6:3擊敗悍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