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緯達在6局下揮出3分全壘打,助中信兄弟逆轉擊敗樂天桃猿。(資料照/陳怡誠攝)
蘇緯達在6局下揮出3分全壘打,助中信兄弟逆轉擊敗樂天桃猿。(資料照/陳怡誠攝)

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的樂天桃猿、中信兄弟之戰,蘇緯達在6局下揮出3分全壘打逆轉比數,終場中信兄弟以5比3擊敗樂天桃猿,本周2戰皆捷,樂天則苦吞3連敗,排名墊底。

中信兄弟先發洋投米蘭達先發6局送出9次三振,被擊出8支安打,在2局上遇到亂流,被擊出4支安打、丟掉3分,桃猿隊以3比1逆轉超前。除此以外,其他各局桃猿即使有攻勢,米蘭達也能奮力守住,未再失分。

桃猿隊先發投手霸能除了首局丟1分,其他各局也都能力保不失,直到6局下被蘇緯達轟出3分全壘打,以4比3逆轉超前,局勢才完全改變。賽後蘇緯達獲選單場MVP,本季他已有14轟、54打點,兩項都排全隊第3。

而蘇緯達這一轟不僅讓米蘭達的敗投解套,還成了勝投候選人。7局下,中信兄弟詹子賢追加1發陽春全壘打,增添1分保險分,比數擴大為5比3。雖是遲來的火力支援,總算是幫米蘭達拿到下半季首勝,距離上一勝(7月5日)竟然間隔51天之久,目前戰績6勝7敗。

此外,蔡齊哲、吳俊偉、李振昌各投1局無失分,李振昌獲本季第16次救援成功,蔡齊哲拿到第10個中繼點、吳俊偉則為第18個中繼點,「泡麵三人組」下半季終於重新合體並且守住勝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