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隊洋投布雷克單場投出10K,拿下勝投。(陳怡誠攝)
獅隊洋投布雷克單場投出10K,拿下勝投。(陳怡誠攝)

中職統一獅與富邦悍將今(26)日在新莊球場交手,賽前獅隊戰績只有領先0.5勝差,為了不讓輸贏牽動戰績排名,獅隊「天龍」洋投布雷克投出10K的壓制力,終場獅隊6比3打敗富邦,穩住排名第1,同時中止對戰3連敗。

獅隊排出203公分的洋投布雷克先發,主投7局被打4安打、丟1分,布雷克送出多達10K有效封鎖富邦攻勢。富邦先發投手邦威在賽前曾有2次對戰獅隊,戰績1勝1敗,今天邦威先發6局被打6安打、失5分,吞敗。

獲單場MVP的布雷克說,對戰富邦之前與隊友羅里奇討論,感謝羅里奇提供的訊息,還有與捕手林祐樂溝通,完全信任林祐樂的配球,盡量用自己的球威、球種攻擊好球帶,就是侵略性強的投球,不讓富邦有機會帶起攻擊的「順風球」。

今天2局上,獅隊羅國龍因富邦游擊手失誤而上壘,再盜上二壘,隨後唐肇廷敲安,羅國龍搶下第1分;後來獅隊攻占滿壘後,陳傑憲打出2打點安打,獅隊取得3比0領先。

3局上,獅隊陳鏞基安打再盜上二壘,完成生涯百盜,陳鏞基因而成為中職史上第8位千安百轟百盜球員,接著羅國龍轟出全壘打,獅隊攻得2分、並以5比0領先富邦。

富邦在4局下才有得分攻勢,張進德打出安打、再由隊友送上二壘,蔣智賢補上安打,張進德直奔本壘攻下富邦第1分。8局下,張進德與高國輝各有1打點安打,富邦追成3比5。9局上,獅隊追加1分贏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