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安佐遭士林地檢署起訴一案,律師郭德田分析若沒能拿到2年以下緩刑,他就很可能再坐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孫安佐遭士林地檢署起訴一案,律師郭德田分析若沒能拿到2年以下緩刑,他就很可能再坐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藝人狄鶯、孫鵬獨子孫安佐,2018年在美國念書時,因玩笑話涉及恐攻並非法持有彈藥,入獄服刑238天,才得以返台,而事件至此尚未落幕,檢察官經2年偵辦,昨(8/24)被士林地檢署依「製造手槍未遂罪」提起公訴,最重恐面臨7年徒刑,律師郭德田透露,若孫安佐無法爭取到被判2年以下緩刑,就很有可能進去吃牢飯。

孫安佐案時隔2年,在台灣司法部分開啟了新進度,律師郭德田在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中分析,孫安佐所觸犯的是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,乃屬重罪,即便是在美國發生,在台灣仍會受到刑法處罰,加上孫安佐於美國服刑時間不長,因此他返台後,本就很有機會被法院按照台灣刑法再做判決。

但郭德田表示,台灣部分法官應會斟酌孫安佐在美國服刑的時間,斟酌給予折抵,但關鍵在於現在如果孫安佐沒被判處2年以下緩刑的機會,就很可能繼續坐牢,此門檻是他是否進去蹲的關鍵。

寶貝兒子好不容易返台,卻再面臨坐牢危機,等同讓此前耗費大筆時間、金錢的狄鶯夫妻,勢必得再展開救子計畫,而今天孫安佐與父母3人共同發表了聲明,表示孫安佐已經在美國服刑受到慘痛的教訓,對於士林地檢署的起訴,「實令人相當不解,我們深感遺憾!」,看來一家三口之後將攜手槓上士林地檢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