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孝全入圍兩項金鐘獎,對戰人氣男神許光漢。(Netflix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張孝全入圍兩項金鐘獎,對戰人氣男神許光漢。(Netflix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《想見你》男女主角許光和、柯佳嬿不負眾望雙雙入圍金鐘獎男女主角獎。(衛視中文台)
《想見你》男女主角許光和、柯佳嬿不負眾望雙雙入圍金鐘獎男女主角獎。(衛視中文台)
天心在《最佳利益》飾演資深冷血律師。(華視提供)
天心在《最佳利益》飾演資深冷血律師。(華視提供)
莫允雯以《用九柑仔店》入誒金鐘獎女主角獎
莫允雯以《用九柑仔店》入誒金鐘獎女主角獎

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26日公布,戲劇節目女主角方面,天心以《最佳利益》與《想見你》的柯佳嬿展開雙視后對決,而2016年以《一把青》角逐視后失利敗給柯佳嬿的楊謹華,今年更以《鏡子森林》捲土重來,與《苦力》苦命女林玟誼、《用九柑仔店》中的「臭臉維納斯」莫允雯一起角逐本屆金鐘視后。男主角獎項部分,許光漢挾著夯劇《想見你》高人氣不負眾望入圍,力戰以《誰是被害者》、《罪夢者》雙料入圍戲劇節目、迷你劇集男主角獎項的張孝全,兩世代男神對壘精彩可期。

張孝全對於風光入圍兩項男主角獎,維持他一貫低調風格表示:「謝謝評審!謝謝所有一起合作的演員與劇組工作人員,這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,非常感謝!」他在《誰》劇中飾演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,與失散多年的女兒李沐有多場經典對手戲,李沐也以該劇入圍新人獎。

許光漢因主演夯劇《想見你》光速爆紅、名利雙收,晉升演技派新男神,他獲知入圍後表示:「謝謝大家的肯定,很開心能夠入圍,其他入圍者也都是很優秀的演員,值得學習的對象, 所以能入圍我真的倍感榮幸,非常感謝!自己私心希望我們團隊能多得一些獎, 因為沒有好的故事、好的團隊陪伴,是沒辦法有今天成果的,由衷希望他們能夠得獎, 最重要的是,希望佳嬿前輩,能再次奪金!」

再度挑戰視后的柯佳嬿得知入圍後,平常心回應:「謝謝評審、謝謝大家喜歡這部戲,入圍很開心,會繼續努力拍戲。 期待《想見你》團隊在9月26日(頒獎典禮當天)有好成績。」

天心第一時間得知自己再度入圍,開心笑說:「鬆了一口氣,有臉見人了!」她2011年曾以《我的完美男人》拿下金鐘視后,這回以《最佳利益》的王牌律師再度入圍,她透過經紀人表示「謝謝製作人慧玲、導演立書、編劇珮瑜、文梓,還有最重要的幕前幕後團隊。」

以《用九柑仔店》入圍女主角獎的莫允雯聽到自己入圍時人在跟客戶開會,一聽到公布到她的名字時,她跟經紀人兩人在客戶面前大哭,她語無論次地說:「我因為完全沒有期待,所以不敢置信,客戶好貼心還幫我查新聞確認。太驚喜了。我還無法把我的驚喜用文字形容,手還在發抖的打字!」

除了視帝、視后競爭激烈,男女配角今年也是實力堅強的「死亡之組」,公視大戲《苦力》同時有楊烈、蔡阿炮入圍,與《國際橋牌社》的馬力歐、《用九柑仔店》的侯彥西、《嗜罪者》曹晏豪角逐男配角獎;女配角獎則由資深演員李璇、金鐘入圍常客謝瓊煖,力戰戲劇女神蔡淑臻、李劭婕、袁艾菲,老將新秀同場競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