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頭鷹體型非常巨大,主人推開牠時,好像在做仰臥推舉的健身運動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貓頭鷹體型非常巨大,主人推開牠時,好像在做仰臥推舉的健身運動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貓頭鷹呆萌的模樣,總是讓不少人看得好想抱。日本東京有一名飼主,養了一隻貓頭鷹,體型非常的巨大,個性溫柔的牠,經常向女主人討摸摸,日前牠站到女主人的胸口上,一邊撒嬌一邊討抱抱,不過由於牠的體型實在是太大,讓不少人直呼「抱牠根本就像是舉重訓練吧!」。

居住於八王子市的飼主@kitani8325,養了一隻鵰鴞(Eurasian eagle-owl),名叫 Junia(ジュニア),日前女主人躺在床上,Junia馬上跑到她的胸口上,不斷的用頭去蹭女主人的臉,讓原本想休息的女主人相當無奈,儘管期間曾試圖將牠推開,不斷把牠往上捧,但Junia仍不放棄討抱抱。

女主人見抗拒無效,最終只好投降抱住Junia,不過由於牠的體型很大,因此讓不少人相當驚訝,影片更是累積92.9萬觀看次數,不過Junia看起來很大隻,是因羽毛太膨太多,才會產生巨型的視覺感,實際上牠只重約3公斤。不少人驚呼「好大隻的貓頭鷹,我還以為是一條狗」、「感覺可以邊抱牠邊重訓,臥推貓頭鷹重量」。

而女主人也提到,貓頭鷹就像貓狗一樣,也會向主人撒嬌,「牠們的外表和行為都很可愛,每天都會被治癒」。雕鴞又名鷲兔、角鴟,屬夜行性鳥類,主要生活於山地林木、裸露岩石叢或峭壁上,分布極其廣泛,亞種多達41個,以各種鼠類為食,而雕鴞是體形最大的鴞形目鳥類,體長可達80公分以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