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俗女養成記》的主要女演員們都入圍金鐘獎。(華視提供)
《俗女養成記》的主要女演員們都入圍金鐘獎。(華視提供)
謝盈萱以《俗女養成記》再度入圍金鐘獎。(華視提供)
謝盈萱以《俗女養成記》再度入圍金鐘獎。(華視提供)
楊麗音、于子育婆媳檔一起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。(華視提供)
楊麗音、于子育婆媳檔一起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。(華視提供)

金鐘視后嚴藝文的導演處女作 《俗女養成記》,去年播出時便創下超高收視與好口碑,昨不負眾望一舉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8項大獎,成為迷你劇集類最大贏家,尤其40歲的金馬影后謝盈萱與13歲的童星吳以涵同時入圍,「大、小嘉玲」攜手與小薰、李又汝、吳奕蓉角逐迷你視后特別有趣,而同劇的楊麗音、于子育(琇琴)也將上演「婆媳對決」,與丁寧、范曉萱、謝欣穎一起搶迷你劇集女配角獎!

謝盈萱獲知入圍消息後表示,「最開心的是可以跟《俗女養成記》的大家庭一起參加典禮,謝謝評審看見我想在這齣戲裡嘗試不同表演形式的可能性。」13歲的童星吳以涵出道8年,她說這是第三次報名金鐘獎,就一舉入圍女主角獎,她觀看入圍公佈時相驚訝,「完全沒想過會入圍,媽媽聽到我入圍後,從地板跳到沙發抱著我一直尖叫,我最謝謝的就是媽媽帶著我東奔西跑。爸爸還連發了五個不同表情的貼圖給我!」這次對上劇中「大嘉玲」謝盈萱讓她很緊張,不過也期待可以和大家一起走紅毯。

于子育聽聞入圍消息開心到哭,邊哭邊叫十分興奮,知道《俗女養成記》也入圍了編劇獎當下,還馬上打電話給同時身兼導演和編劇的嚴藝文恭喜,沒想到立馬又公布嚴藝文和陳長綸入圍了導演獎,讓她驚喜連連!于子育表示,很可惜戲中的另一半陳竹昇沒有以這部戲入圍,非常感謝在拍戲過程他一直指導她台語,也透露還沒公布入圍前一直很緊張,現在心中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了,期待金鐘獎上能上演《俗女》一家人團聚。

飾演劇中「嘉玲阿嬤」的楊麗音則覺得自己好幸福,能接下這個劇本這個角色的演出,因為遠在台南拍攝讓她能心無旁騖的詮釋這角色;「美好的導演及劇本,完整的工作團隊,超棒的演員互動,促成了這一切。謝謝所有評審對我及《俗女養成記》的肯定」。

導演嚴藝文透露自己和導演陳長綸聽到入圍都還算滿淡定的,很高興主要女演員都入圍了,但她說:「竹昇沒有入圍,有點心痛!」她自責幫陳竹昇報男主角可能是報獎策略失誤,還特別打電話給他說「不好意思,應該幫你報男配角的,應該就會入圍」,以公視人生劇展《殘值》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的陳竹昇則回說:「沒關係啦!能交出一個漂亮的成績單,就很高興了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