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柯維奇頸部不適問題獲得舒緩,也讓他在場上發揮更得心應手。(美聯社)
喬柯維奇頸部不適問題獲得舒緩,也讓他在場上發揮更得心應手。(美聯社)

因為頸部不適在西南網球公開賽放棄雙打、專攻單打的世界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,頸部不適的問題這一、兩天比較舒緩,也讓他在比賽中打起來更自在,於西南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賽6比2、6比4解決美國選手桑德格倫(Tennys Sandgren),2020球季累積20勝0負。

西南網球公開賽是ATP巡迴賽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停賽超過5個月後的第一站賽事,喬柯維奇首場賽事因為頸部不適,途中也請防護員進場治療,不過16強狀況好轉,面臨的4個破發點全部救下,喬帥表示:「老實說,我很意外也很開心身體復原的狀況,比賽中身體感覺真的還算不錯,有點困擾我的脖子傷勢也沒大礙,4、5天前我可是有點掙扎呢。」

西南網球公開賽過去在俄亥俄州舉辦,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,改到美國紐約法拉盛園區,成為美國公開賽前的熱身賽,全城也不開放觀眾進場。

喬柯維奇在6月份辦了慈善賽,雖然出發點是好的,但是防疫觀念不嚴謹,觀眾幾乎沒人戴口罩,因此喬帥和妻子最後都病毒檢驗呈陽性,所幸沒嚴重症狀,後來再次篩檢呈陰性,對於今年賽季的變化,他表示,還不知道未來會如何,比賽是否又會再次停擺,但希望一切會好轉。

過去7場四大賽,喬柯維奇拿下了5座冠軍,最近一次封王是今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,而他本季已經邁入20連勝,也曾在2011年締造41勝0敗戰績,是1990年代以來男子球員最佳開季連勝紀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