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金鐘獎入圍公布記者會26日舉行,談到這次綜藝主要獎項的入圍名單,從往年5項降至4項,瞿友寧表示:「去年綜藝節目報名件數是141件,這次好像降至129件,報名的確越來越少,這個情況讓評審也很為難。」他提及節目與主持人的出線,是評審客觀判斷,也相比主持人今昔發揮,「所以我想這也突顯綜藝節目現在目前的狀況,網路平台節目很多越做越好,有些人才也被吸引,製作費在綜藝節目越來越下滑,這個提名可以提醒很多製作單位」。

談及入圍數不夠的原因,瞿友寧表示:「我相信評審他們很想鼓勵,但這個事情如果不突顯,早晚有一天也會發現,不如藉由這個方式看出這問題也是好事。」往年常入圍的許多節目這次都失蹤跡,他回應:「要看每一年競爭者跟參賽者,這東西就是想開一點,得不得獎不能抹煞一個人的努力,這一年每人都有努力。」他也讚藍心湄主持的《女人我最大》,「這是一個非常長壽的節目,它在全華人地區影響力非常大,甚至因為它造就很多網紅,心湄姊在這個圈裡頭的貢獻很大,我覺得肯定是必要的」。

外界好奇主持人私生活是否影響入圍,包含羅志祥、愷樂等人主持的《娛樂百分百》,以及胡瓜、阿翔主持的《綜藝大集合》這次都落馬,瞿友寧強調,「我想評審不會因為這件事情有影響,評審本來就是看你的努力,而不是私生活」。至於未來是否開放網路節目報名,他回應:「我們有跟文化部建議跟討論,還是要看文化部,如果是趨勢,未來是有機會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