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BA選秀探花林庭謙感謝教練老爸林正明的栽培,期盼加盟天津之後能與學長陳盈駿正面對決。(啟程國際提供)
CBA選秀探花林庭謙感謝教練老爸林正明的栽培,期盼加盟天津之後能與學長陳盈駿正面對決。(啟程國際提供)

2020年CBA選秀結果在上周五(21日)出爐,本屆唯一報名的台灣球員林庭謙,於首輪第三順位獲天津榮鋼先行者青睞,成為今年CBA選秀探花。今日林庭謙偕同能仁家商總教練林正明、金華國中總教練吳正杰舉辦記者會,暢談選秀前、後的心路歷程,並分享未來的目標及計畫。

對於能獲得天津指名,成為選秀探花,林庭謙相當興奮,他提到「天津是支非常年輕且有活力的球隊,總教練劉鐵也非常樂於給予年輕球員表現的機會,非常期待能在劉總教練的帶領下,展開職業生涯的旅程,希望能從總教練及隊友身上學習、汲取經驗,若有機會,也期盼能幫助球隊、為球隊作出貢獻。」

林庭謙特別感謝,家人和教練一路以來的幫助和鼓勵,尤其回顧到家人無私的付出、無條件的支持,林庭謙也一度哽咽,在台下的媽媽也數度拭淚。林正明教練身兼父親及教練的角色,看著兒子一路以來的成長,如今成為職業球員,內心情緒相當激動,同時也感到相當驕傲。

此外,林庭謙國中時期的恩師吳正杰教練也十分感動,回想起林庭謙國中時期的狀態,到現在成為選秀探花,除了身材及球技上的改變和成長以外,心態上的轉變、想法愈趨穩重,更是幫助庭謙能夠提早投入職業、成為職業球員的關鍵因素。

至於到CBA賽場上,最想對位的球員,是畢業自能仁家商、旅美後同樣投入CBA的學長陳盈駿,林庭謙表示,「從小在能仁看著學長打球,如果能夠在CBA比賽中和學長對位,從學長身上學習,一定會是相當難忘的經驗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