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26日公佈,溫昇豪、黃子佼讚今年競爭激烈。(盧禕祺攝)
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26日公佈,溫昇豪、黃子佼讚今年競爭激烈。(盧禕祺攝)

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26日公佈,共有有133家業者、2055件作品報名參賽,相較去(108)年1995件參賽作品,今年競爭更加激烈。戲劇節目包括《想見你》、《誰是被害者》、《鏡子森林》、《苦力》、《俗女養成記》、《最佳利益》、《用九柑仔店》等皆入圍眾多獎項,黃子佼、溫昇豪揭曉公佈名單,認為今年戲劇節目競爭激烈,其中以《想見你》入圍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的許光漢、以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入圍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的袁艾菲,最讓黃子佼感到驚艷。

黃子佼說道,許光漢和老婆孟耿如是好友,在學校就認識,認為許光漢熬很久,演過許多配角,終於被提拔男一,「當時一定很多人質疑,又因為佳嬿很強,但他扛下來了,角色難度很高」,更回憶有次赴咖啡廳,孟耿如說「這就是光漢沒拍戲時,會在這間咖啡廳端盤子」,黃子佼直說「我聽完眼淚都要掉下來」,他認為藝人有時放下身段體驗人生也很好,「像是佳薇去做代銷,我也很支持」。

溫昇豪則說,演員要熬到過程,尤其拍一部戲預算好幾千萬,甚至上億,砸重本在男女主角身上,不管是投資方或製作單位、電視台和經紀公司等,多方角力下,要如何站在那個位置被大家檢驗,播出後要被觀眾檢驗,「心理素質要很強」,且認為永遠要在別人批評聲中找到自信,有些藝人因拍戲後大紅,「不是因為紅而帥,而是作品襯托藝人本身」,樂見台劇再興,希望觀眾給予更多支持。

黃子佼說,袁艾菲先前拍號稱台版《太陽的後裔》的《最好的選擇》被批評,如今越挫越勇,「很勵志,特別要恭喜他」。至於好友范曉萱《罪夢者》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,黃子佼虧「她竟然不知道,連公司也不知道,還是我告訴她,我唸出她的名字」,范曉萱也樂回黃子佼「謝謝你的金口,剛剛有人傳訊恭喜我,我還莫名奇妙,好脫節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