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將蛤蠣打包回家,讓他不解。(圖/達志影像)
同事將蛤蠣打包回家,讓他不解。(圖/達志影像)

快炒店有許多美食讓人大快朵頤,蛤蠣更是必吃之一,不論是煮湯、加辣一塊炒,都非常美味。不過有網友在網路發文問及,近日他與同事一同去吃快炒,但對方卻將吃剩的蛤蠣打包,讓他傻眼問,「有人知道蛤蠣殼能幹麻嗎」?

原PO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,近日與同事一同去快炒店食用晚餐,要離去時,其中一位客家同事,不易外地想將未吃完的打包回家,在這之前他都覺得很正常。但直到對方將他喝剩下的蛤蠣湯的殼,也一同包進袋子時,他整個嚇傻,內心OS「那不是垃圾嗎」?甚至他認為那留在桌上,店家後續清理就好了,包走的意義是什麼?礙於是公司同事,一時間他也不好意思詢問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專業點出用蛤蠣的用處,「放盆栽」、「碳酸鈣,改變土質」。表示若將蛤蠣放花盆上給植物補鈣,像是土壤太酸,可以混一點改善土質,是最好的天然肥料。

對此,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的網站也有清楚指出,貝殼類的殼,像是牡蠣、蛤蠣等,其成分含有碳酸鈣,很適合作為肥料添加物,不但能減少土壤酸化問題,也可作為家禽飼料添加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