伯提(左)在6局上盜本壘成功,單局連3盜。(美聯社)
伯提(左)在6局上盜本壘成功,單局連3盜。(美聯社)

馬林魚、大都會雙重賽第2場,馬林魚開路先鋒伯提(Jon Berti)在6局下戲弄對方初次先發蹲捕的菜鳥桑契斯(Ali Sanchez),獲四壞球上壘後連盜三壘,視對方如「塑膠」,單局3盜,成為隊史首位盜二壘、盜三壘、再盜回本壘的選手。伯提去年有17盜,目前以8盜並列大聯盟第2位。

當時柏提被法米利亞保送上壘,在下一棒阿奎拉打擊時盜上二壘,A.桑契斯想傳二壘,球卻掉出手套。接下來是左打的狄克森,三壘手站的位置離壘包較遠,伯提見機不可失,又盜上三壘。

下一棒是安德森,球數2好1壞,A.桑契斯接球後先看了三壘的柏提後,再傳給投手法米利亞。此時柏提竟衝向本壘,雖然他在途中跌倒,但馬上爬起來再往前衝。而法米利亞回傳本壘時,A.桑契斯也沒接牢,球掉了出來;柏提雖腳步踉蹌,仍踩到本壘板邊緣,主審也立刻判決安全得分。

賽後伯提表示,當時靈光一閃,「盜本壘」的念頭浮現在腦海,「其實我一直很想這樣做,也真的去試了,幸運的是我成功了。」看完自己連盜3個壘包的影片後他笑道,「老實說,我不知道自己最後那一盜爬了多遠?」

去年5月27日水手隊史密斯(Mallex Smith)在對遊騎兵隊之戰也曾單局連續3次盜壘,站上一壘後一路盜回本壘得分;以馬林魚隊而言,伯提則創下隊史紀錄。至於雙重賽的結果,馬林魚則以4比0、3比0獲勝,目前在國聯東區排名第2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