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3局上盜二壘成功,今年第3盜。(美聯社)
大谷翔平3局上盜二壘成功,今年第3盜。(美聯社)

天使隊今(26)日在休士頓客場與太空人隊進行雙重賽,首場太空人6比3獲勝,天使隊日籍球員大谷翔平擔任第5棒指定打擊,2打數無安打,三振、四壞球各1次,打擊率下滑到1成69。

第2場大谷翔平繼續出賽,擔任第4棒,還是DH,這次他不再槓龜,4打數擊出2支安打。包括3局上擊出三壘滾地球,奮力跑成的內野安打,接著他還盜上二壘,速度顯然還不錯。7局上所出現的二壘安打則有2分打點,終場天使以12比5大勝,扳回一城也中止3連敗,大谷的打擊率上升至1成83。

有趣的是,6局上大谷翔平打擊,球數2好3壞,太空人隊投手泰勒投出外角偏低的93.9哩速球,大谷覺得是四壞球保送,棒子一丟就要往一壘走,沒想到被主審拉弓判三振;天使隊總教練麥登立刻從休息區衝出來抗議,不料因動作太激烈,反而被驅逐出場。

此外,昨天賽前守備練習時,天使隊總教練麥登還讓大谷翔平到外野進行守備練習,開始接高飛球,後來也到一壘練習接滾地球,引起媒體好奇。麥總表示,大谷運動能力優異,有意讓他多嘗試,增加功能性,但目前僅止於練習階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