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印店1張才1元怎生存 行家曝吸金密技:超級賺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影印店1張才1元怎生存 行家曝吸金密技:超級賺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眾所皆知,影印器材不便宜,加上碳粉費用昂貴,除了有重度需求的使用者之外,不少人轉往超商或是影印專門店進行影印,滿足偶一為之的需求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好奇,「影印店到底是怎麼賺錢的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曝光背後吸金密技,直言「超級賺!」

原PO今(26日)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指出,開一家影印店要購入許多昂貴的列印器材,而且至少還要放置3台電腦,加上客人有各式疑難雜症的問題要請教,所以也會請好幾個員工;相較於學生多半只印1、2頁講義,就連大圖輸出、大量的印製傳單和論文訂單需求也不多,讓他不禁好奇「我這邊A4黑白一面1元,彩色一面5元,很難想像一張能賺多少…影印店到底是怎麼賺錢的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紅白帖也有吧」、「滿坑滿谷要印的東西,還有人把影印店當印刷廠用的」、「學校附近的基本上不太可能跟著學校作息,很多都要加班才趕得完」、「開在政府單位旁邊,一堆標案文書的,24hr不停印」、「專做工程圖就賺翻了」、「我論文前前後後也快8000」、「學校附近很賺啦,有些還分裏表店,表店印筆記,裏店印版權書」、「學校旁的應該超好賺,一頁沒多少錢但是一天不知印幾萬」。

也有知情人士揭密「聽其中一間老闆說,機台其實都是用租的,然後廠商主要賺碳粉錢,大量印賺的錢可以買不少耗材」、「機台大多都是租賃,一些買斷的,只要付保養跟碳粉的錢,還有每家機台代理廠商好壞價格差很多,影印成本很低,還要看影印店跟機台廠商談每張價格」、「這我知道,以前超級賺,我從事過相關產業5年,現在應該也還行吧」、「之前因為工作業務關係,有與影印廠店家接觸。基本上機子可用租,保固、保修都交給廠商,碳粉匣也有每個月的供應額度(超過就要加錢囉)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