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餃冷水或滾水下鍋?專家曝正解:透過2步驟不再皮開肉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水餃冷水或滾水下鍋?專家曝正解:透過2步驟不再皮開肉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煮水餃到底應該冷水還是滾水下鍋,最能保持水餃的完整性?日前有人分享用冷水下鍋,能讓水餃皮更Q,結果有網友一試,讓他超傻眼,專家透露,透過2步驟,水餃下鍋後將不再「皮開肉綻」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透露,自己聽從網路建議,將水餃冷水下鍋,不料每顆都皮肉分離,韭菜餡全部散落在鍋中,讓原PO忍不住大笑「妳怎麼可以把手工水餃煮成韭菜湯?」。

照片曝光後,網友紛紛回應「再加顆蛋就變韭菜蛋花湯了」、「這啥?蔥油餅的餡嗎」、「水餃表示死不瞑目」。原PO表示,他自己嘗試冷水下鍋從來沒有成功過,還是建議熱水下鍋,等快好的時候再加一點冷水,第二次水滾就差不多了,而且大致都能保持90%的完整。

至於水餃到底應該冷水下鍋還是滾水下鍋才對?《TVBS》報導,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食安科科長劉兆宏表示,應該在冷水時把冷凍水餃丟下鍋,蓋上鍋蓋等水滾,並用湯勺或鍋鏟輕輕轉動,避免水餃沾鍋;若等水滾後餃子才下鍋,容易造成外皮熟、內餡沒熟,繼續再煮水餃皮就破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