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公認,辛亥隧道、自強隧道等路段陰氣重,半夜路過令人不寒而慄。此為示意圖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網友公認,辛亥隧道、自強隧道等路段陰氣重,半夜路過令人不寒而慄。此為示意圖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農曆7月有諸多禁忌,要平安度過這個鬼月,真的要多長眼,以免招惹陰氣,觸犯好兄弟。有網友在PTT好奇問道,「台北市有哪些路段很陰?」,路過時會讓人毛骨悚然、全身起雞皮疙瘩,這問卦引發熱議。

原PO說,常常在外面跑的台北市鄉民,可知道台北市哪些路段非常的陰嗎?不管是市區道路還是周圍山區道路,或是一些產業道路?

原PO自己列了一些名單,包括陽明山 陽金公路、冷水坑戰備道路 要去擎天崗的、菁山路101巷、陽明山文化大學下天母的東山路25巷、陽明山通往淡水 的101縣道、文山區貓空通往深坑的產業道路,以及南港通往信義區的福德坑產業道路。他提到,尤其起大霧的時候,這些產業道路及山路是半夜兩三點走過時,真的會全身發毛、起雞皮疙瘩。

底下網友多人留言直指,辛亥隧道、自強隧道陰氣最重,這也是一般民眾較會開車經過的地方。至於其他夜衝的人則點出還有超毛路段,「巴拉卡啊 你只會想快點離開」、「劍南路,有個往圓山方向的叉路,沒走到」、「崇德街啊,住在那邊滿山遍野的名人」、「小坪頂路,我很不喜歡走」、「仁愛路,台北市長通往總統的道路」、「林森北路陰到爆」、「萬壽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