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襪隊投手吉歐力托(27號)投出今年大聯盟首場「無安打比賽」,隊友紛紛上前致賀。(美聯社)
白襪隊投手吉歐力托(27號)投出今年大聯盟首場「無安打比賽」,隊友紛紛上前致賀。(美聯社)

偉哉!白襪隊王牌吉歐利托(Lucas Giolito)今(26)日對海盜隊投出今年大聯盟第1場「無安打比賽」,他完投9局用101球,送出13次三振,若非4局上對E.岡薩雷斯投出四壞球,就是一場更難得的「完全比賽」。

這是白襪隊史上第19場「無安打比賽」,上一次締造紀錄的是杭伯(Philip Humber),他在2012年4月21日對水手隊投出「完全比賽」,暌違8年半又有白襪投手締造次一等的「無安打比賽」。

吉歐力托雖然投出13K之多,但用球數精簡,前6局只用了66球,投完7局也才76球,海盜打者通常很快就出棒。而且隊友守備也很幫忙,7局上海盜打者雷諾斯擊出內野滾地球,白襪隊游擊手安德森因布陣之故已移防二壘後方,只見他快步奔回游擊區,接球後快傳一壘;阿布瑞尤在球一個彈跳後準確接住完成刺殺,只比打者踏上一壘壘包的腳步快了一點點。

9局上半海盜最後一名打者岡薩雷斯,把一顆97哩的速球打成右外野平飛球,只見白襪隊右外野手安傑爾迅速向左移動接殺出局,並向投手高舉手套示意,過程也相當精采。吉歐力托不禁在投手丘大吼!慶祝自己寫下生涯首場「無安打比賽」紀錄。

此外,此役白襪是以4比0擊敗海盜,吉歐利托拿下無安打完封勝,戰績3勝2敗、自責分率3.09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