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金鷲隊王牌涌井秀章今天先發,也有機會追上菅野智之,寫下開季9連勝紀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樂天金鷲隊王牌涌井秀章今天先發,也有機會追上菅野智之,寫下開季9連勝紀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讀賣巨人隊王牌投手菅野智之昨晚先發7局、失2分,擊敗養樂多燕子隊,個人開季9連勝(0敗),也是隊史近82年來第1人,首位開季9連勝的投手是二次大戰前、1938年的白俄球員須田博(Victor Starffin);而上一位單季9連勝的巨人投手則是1966年的崛內恆夫,距今也有54年。

無獨有偶,今年太平洋聯盟樂天金鷲隊的涌井秀章,目前開季8連勝(0敗),今(26)日晚間他將掛帥先發,迎戰千葉羅德海洋隊,也有機會尋求開季9連勝。巧的是,昨天菅野智之幫助巨人中止3連敗,目前樂天也是處於3連敗,涌井同樣負有止敗任務。

不同的是,養樂多在中央聯盟屬於後段班,實力原本就不如巨人。羅德在洋聯則排名第2,領先第3名樂天1.5場勝差,如果樂天今日輸球,落後的差距就會拉開到2.5場,可見涌井的壓力更大。

此外,火腿鬥士今天繼續與西武獅交手,最近火腿拿下3連勝,王柏融昨天未上場,看今天有無機會亮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