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牙買加閃電」波特確診新冠,上周出席他34歲慶生趴的英格蘭國腳史特林現在皮皮剉。(路透)
「牙買加閃電」波特確診新冠,上周出席他34歲慶生趴的英格蘭國腳史特林現在皮皮剉。(路透)

地表最快的人也逃不出新冠病毒魔爪!牙買加健康部門昨證實,男子短跑100、2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、擁有8面奧運金牌的退役名將波特確診新冠,雖然他無症狀隔離中,但英格蘭國腳史特林上周五才出席波特的生日趴,現在「剉咧等」!

波特上周五在牙買加住處歡慶34歲生日,流出的影像顯示,他和賓客都未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,史特林則穿著T恤、短褲,一派輕鬆,完全沒有採取任何防疫措施。

檢測陰性 才能返隊報到

豈料波特因為要出國,於慶生隔天接受新冠病毒檢驗,兩天後宣布確診。「牙買加閃電」雖已退役,但身體硬朗,按規定居家隔離就是,問題是英格蘭下月上旬就有對冰島、丹麥兩場國際賽,史特林原本是不動國腳,結果他參與了波特的生日派對,有感染之虞,讓昨天要宣布國腳名單的教頭邵斯蓋「頭很大」。

接近人士指出,史特林目前身體狀況良好,沒有任何罹患新冠的症狀,英格蘭國家隊與母隊曼城的醫療團隊都已和他聯絡上。史特林會等接受新冠檢測確認陰性後,才會到國家隊報到。

「邵斯蓋很頭痛,史特林是關鍵球員,現在能不能安全加入球隊,卻完全仰賴醫療專家的評估。」內部消息人士指出,史特林會盡快受檢,「但即便陰性,新冠病毒可能有14天潛伏期,距離國家隊集訓卻不到1周了!」

若中鏢 英格蘭戰力大傷

25歲的史特林本季英超進20球創生涯新高,他在曼城的周薪為30萬英鎊,折合新台幣將近1200萬,身價驚人。由於史特林出生於牙買加,每年夏天都會回去見家人和朋友,去替老大哥波特慶生也是人之常情,關鍵是警覺性不夠,未意識到牙買加的疫情正急速惡化。

牙買加整個7月僅新增174個新冠確診案例,過去4天卻激增267人,全國累計1612人確診,622人尚未痊癒,16人死亡。史特林只能祈禱他在慶生趴上與壽星哈拉不夠久,沒有「中鏢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