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吉他合唱團張炳輝(左起)、陳秀男、李宗盛、江學世、劉因國,為「相知相守-民歌45演唱會」聚首。(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)
木吉他合唱團張炳輝(左起)、陳秀男、李宗盛、江學世、劉因國,為「相知相守-民歌45演唱會」聚首。(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)

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領軍的「相知相守-民歌45演唱會」,將於9月26、27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,邀來30多組歌手共襄盛舉,李宗盛也將與木吉他合唱團合體演出,6位成員相隔5年再度相聚,賣關子說,要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特別歌單,「來聽就對了!」

演唱會前團員們喝咖啡、吃飯聯絡感情,回憶組團經過,團長江學世表示,專科時喜歡彈彈唱唱而找了張炳輝和幾個朋友組團,之後經同學介紹加入李宗盛。成員們互虧說,因為年少無知、程度不夠好才組團,意外成為民歌時期唯一一組3人以上的創作樂團。

分享寫歌把妹經驗

談到巡演趣事,成員爆料當年坐遊覽車到各地巡演,經常在車上打十三張消磨時間,不料輸光演出費,還沒表演就變成「義演」,想起來就好笑。他們也笑說很多高中學生妹會追星,而寫歌把妹也是大家共有的經驗。

木吉他合唱團如今都是老師級的資深音樂人,今年疫情影響全球,陳秀男聊到趁疫情期間創作、追求夢想,是一個機會;李宗盛則分享:「我的性格很奇怪,遇到人生的低潮、出狀況的時候,我都會特別興奮,所以在今年給自己的提醒就是如果你在今年發力,你就會超前別人很多」;張炳輝前陣子身體不佳,特別珍惜能在民歌45演唱會上演出和大家相聚。「相知相守 民歌45演唱會」購票請洽大市集交易網、7-11 ibon、全家 FamiPort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