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牛勇敢迎戰兇猛雄獅 卻鑄下大錯難逃悲劇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水牛勇敢迎戰兇猛雄獅 卻鑄下大錯難逃悲劇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遊客都會特地到非洲參加名為「Game Drive」的旅遊行程,享受一邊兜風一邊觀賞野生動物的樂趣。有遊客日前就意外目睹2隻水牛被1隻雄獅追捕的驚險場面,本以為水牛可以逃過一劫,沒想到隨後又出現3隻雄獅,瞬間就將其中一隻水牛制伏倒地,瘋狂狠咬撕碎。

有遊客在南非國家公園巧遇雄獅獵捕水牛的畫面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PKSafaris/如遭刪除請見諒)

克留格爾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是南非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,有將近100年的歷史,也是非洲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之一。日前當地導遊Marten Lange帶著遊客在園內進行Game Drive的時候,巧遇2隻被雄獅追捕的水牛,其中一隻水牛因為太過害怕,突然停下腳步,轉過身試圖攻擊獅子,沒想到卻因此鑄下大錯,讓該雄獅有機會追上牠,並將之撲倒在地。

水牛正想繼續掙扎時,後方突然又蹦出其他3隻雄獅,4隻雄獅合力壓制,並張開血盆大口狠咬撕碎可憐的水牛,水牛也從一開始痛苦的呻吟到後面認命的躺地不動,乖乖地成為獅子們的盤中飧,超近距離的掠食畫面讓人震撼。

據了解,獅子和非洲水牛同為非洲5霸(Big Five game)之一,都是十分危險的野生動物,雖然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水牛和獅子比起來是較為弱勢的一方,但實際上獅子每次出擊都是以命相搏,反被水牛撞傷或撞死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。所以獅子不敢輕易招惹大群體的團結水牛,都是成群出動攻擊並挑選落單或體弱的水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