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男友為慶祝鬼門開,準備了三牲大餐準備拜她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男友為慶祝鬼門開,準備了三牲大餐準備拜她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一名女網友發出,男友精心準備的三牲大餐。(圖擷取自Dcard)
一名女網友發出,男友精心準備的三牲大餐。(圖擷取自Dcard)

情侶之間在一起久了,很有可能會碰到對彼此感到厭煩的情況,這時若為生活中注入一點儀式感,那就不一樣了。近日有網友分享,自己男友日前邀請她到家中吃飯,男友貼心下廚,但端出來的料理卻讓她哭笑不得,因為男友準備了豐盛的「三牲」大餐,說是因為鬼門開所以拿三牲拜她。

原PO在「Dcard」上表示,自己男友是個愛過節日的人,逢年過節都會送禮,更說這是男友堅持的浪漫。她曾在兒童節收到寶寶米果;勞動節收到保力達蠻牛,她也都很捧場地把他全數食用完。但這次遇到農曆鬼門開,男友邀請她到家中吃飯,她沒多想便赴約,一開門後迎接她的竟是頓豐盛三牲大餐。桌上還擺有三個酒杯兩根蠟燭,讓原Po驚呼「現在是怎樣?金紙跟香?當我是好兄弟在拜中元逆」。

男友看見原PO傻住的表情,便笑開懷的說:「今天鬼門開,當然要先跟好兄弟一起吃頓好的。」雖然怎麼聽都覺得怪,但既然有吃的「我也就不客氣地享用了。」她表示,這個中元普渡大餐真的有嚇到,很驚喜男友這麼用心。男友也自豪地說,整頓都在大賣場解決,「只花了332元就輕鬆打發我,該說很懂買,用小錢營造普渡澎湃感嗎?」

貼文一發讓許多網友笑翻,「真的是來普渡的」、「不喜歡用吃的話下次可以試試用聞的,也許別有一番風味」、「別人的男友總是不會讓我失望,好好笑」、「七夕也在大潤發解決,計畫通」、「還好不是拿橘子讓妳咬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