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采兒、陳小春上月幫大兒子Jasper過6歲生日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應采兒、陳小春上月幫大兒子Jasper過6歲生日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女星應采兒和陳小春於2010年結婚,婚後生下大兒子Jasper,今年5月底再迎來二兒子Hoho報到,近日她首度在社群媒體公開一家四口全家福,並在陸綜分享懷二胎的心路歷程,更鬆口透露隔6年生二胎的真正理由。

應采兒過去曾說因為尊重Jasper,怕他覺得失寵,因此自已對生二胎的意願不如陳小春高,等孩子點頭答應後,夫妻倆才又添一胎,近日她就在陸綜《新生日記》提到生二胎的原因,原本大家以為他們生二胎是為了和Jasper做伴,應采兒就坦言是要陪他們夫妻倆。

應采兒首曬一家四口全家福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應采兒首曬一家四口全家福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應采兒和陳小春相差16歲,雖然從兩人剛開始戀愛就知道,但有了孩子後讓應采兒更有感,「他比小孩大多少,是這幾年才比較有衝擊」,應采兒表示每次看到老公不和Jasper玩,都會體醒對方「再過幾年,他也不想跟你玩了」,認為陪伴孩子成長的時間相當短暫,因此生二胎比較像陪父母,也讓他們更珍惜親子相處時光。

片段曝光後,引發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「所以有時候不是孩子離不開父母,而是父母離不開孩子」、「孩子長大了,父母變小了」、「這就是現實」、「太扎心了」、「珍惜陪伴的那段時光」、「說到每個父母的心坎裡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