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白鯊飛躍海面4公尺 空中血口咬獵物畫面震撼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白鯊飛躍海面4公尺 空中血口咬獵物畫面震撼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白鯊是水中最兇猛的動物之一,讓人們都對牠心生畏懼,但你知道嗎?逃離海中並不一定就能躲過大白鯊的猛烈追擊!日前有攝影師就在南非海域拍攝到了一隻大白鯊為了捕食獵物,而跳躍出海面大約4.6公尺,驚人的高度讓在場的人全都看呆了。

大白鯊為捕食飛出海面4.6公尺(影片來源/YouTube/Discovery)

根據外媒報導,南非的鯊魚專家及攝影師法洛斯(Chris Fallows)最近為了Discovery頻道的鯊魚週(Shark Week)系列節目,連同一行人前往海豹島(Seal Island)取景,大家為了拍攝到鯊魚跳出海面的畫面,用了許多不同種的手段,像是無人機和夜視相機等,而法洛斯則在船隻後方架設「拖曳式相機」來進行拍攝。

整個過程中,他們捕捉到許多大白鯊為了捕食而跳出海面的場景,其中最高的一次竟高達15英尺(約4.6公尺),而大白鯊在空中呈現翻轉的姿勢,口中還緊咬著獵物不放,這張照片最後也被選為該次活動的最佳作品,並以《空中巨鯊(Air Jaws)》的名字被分享於鯊魚週的推特上。

對於拍到這樣精采的作品,法洛斯也開心地表示:「人們總說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,而這張照片贏過了上千次的巨鯊跳躍!我難以相信牠跳了這麼高的高度,這簡直是完美的…我所夢寐以求的照片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